只是条咸鱼

【第十五章】

  大门医生暂时加入当地医院进行研修,开始忙碌的时候。城之内医生也在史蒂文教授的介绍下,辗转于各种学会之间,忙得不可开交。

  拓海当然也不能闲着。一是亨利盛情邀请,二是兴趣使然,在多种因素下,拓海临时加入了纽约市警察局法医中心。

  “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我以前也梦想成为一名外科医生,但最终!成为一名法医的使命感召唤了我。。。。”

  “卢卡斯,镊子。”亨利从放大镜中抬起头,打断了卢卡斯不知是自吹自擂,还是真情实感的独白。

  “哦,给你。”

  “所以,在我成为一名助理法医之前!我。。。”

  “卢卡斯!”亨利又抬头无奈的轻喝一声。

  “Fine,我闭嘴。”卢卡斯耸了一下肩膀,摊开双手。

  说是独白,其实是因为卢卡斯的倾诉对象---拓海,正坐在另一张空着的解剖台前,专注的翻看着他的图画书,哦不,是漫画小说,完全没有在听他讲述的样子。

  “卢卡斯,如亨利所说,你在法医一途确实非常有天赋。”看似没在听卢卡斯讲话的拓海却紧接着他的话继续说了下去。

  “如果你执意想要成为外科医生,我确实可以帮你,如果你来报考我的研究生,我肯定会在解剖学和病理学上首先给你打上优秀。”

  很少被人如此重视的卢卡斯愣了一下,随后快步上前,紧紧拥抱住了拓海,“谢谢,谢谢你。”

  感觉到卢卡斯略带哽咽的哭腔,拓海只能一边同样拥抱了他,一边感叹亨利对卢卡斯的形容之准确。

  【感情太过于丰富外露了些。】

  松开拓海,卢卡斯又与拓海握了握手,用力摇晃了两下说,“感谢你的邀请,但我现在还是决定专注于法医事业,这个解剖室还需要我!”

  “嗯,不客气。。。”

  “卢卡斯,把这几份检样送到化验室去。”亨利这边忙完了这一具尸体,招呼卢卡斯跑腿。

  “一会见,我灵魂的兄弟!”说完卢卡斯就快步接过检样盒,又快步向门外走去。

  看着卢卡斯飞快离开的背影,亨利笑了笑,脱掉手套双手抱胸,对拓海说,“你知道你是骗他的吧,两科优秀对于你研究生的及格线可还至少差了十科呢。”

  “哈哈,是十二科。”拓海一手托腮,一手还在随意翻阅着手中漫画,“年轻人嘛,还是要多鼓励的。”

  亨利也跟着笑了起来,“你这语气听起来比我还老似的,这可不好。”

  说完搓了搓手,拿起一副新手套,准备进行下一具尸体的解剖。

  “这具我来吧。”拓海合上漫画,抬起头说,“也检验一下我这几天的学习成果,请摩根医生多多指点了。”

  “好啊。”亨利笑着,把手套递给了拓海。

  “嗯,果然与外科手术完全不同,还挺有难度的。”虽这么说着,但拓海下刀却丝毫不慢。

  正在此时,乔走了进来,看见拓海正低头认真解剖,也没打扰,站在亨利身边一起观察了起来。

  “死因,胃癌肿瘤转移的动脉血管瘤破裂导致的大出血。”

  没等多久,拓海就抬起头来,得出结论的同时,看向亨利。

  “嗯,非常准确,与我的结论一致。”亨利点头表示肯定。

  “厉害。”乔抬腕看了看表,从她进来到现在也只不过过去了10分钟,这种速度就算是亨利也很难达到。

  “太遗憾了,如果我们不是在这个地方见面,我还是能治好他的。”

  “这种事谁又说得准呢?”乔耸耸肩,从口袋里抽出纸笔,准备记录,“所以这个人就是病死的了是吧。”

  “不是。”×2亨利和拓海异口同声,抬头看向乔。

  乔被吓了一跳,连忙停笔,也抬头看向两人。

  亨利和拓海也对视一眼,亨利笑了笑伸手做了个请的姿势,示意拓海讲解。

  “死因确实是肿瘤破裂后的大出血,相同位置的皮肤和肌肉组织被血液浸染已经模糊不清,但是这个血管瘤的破裂形态很明显,是外力造成的。”拓海指了指死者,比划了一个出拳的动作,“对不起,乔,恐怕你得去找这个出拳的人了。”

  听完拓海的介绍,乔看向亨利,亨利做了一个摊手的动作,表示拓海说的也正是他要说的。

  乔彻底泄了气,垮下了肩膀,认命的收起纸笔,“好吧,既然是专业的结论。。。看来我今天又没办法按时下班了,真是多谢两位医生呢!”

  拓海毫无歉意的挥手告别,“回头见,乔。”

  看着乔背对他们,挥手离开,亨利也毫不掩饰赞扬意味的开口道,“非常好,我也算见过不少天才,但你无疑是最出色的一个,我都没什么可以教你了。”

  “哈哈,谢谢夸奖。”拓海爽朗的笑了起来。

  。

  当天晚饭时间,快一周没见的三人终于有时间能聚在一起。

  “城之内你还好吗?”看着略显疲惫的城之内医生,大门医生一边喝着面前的啤酒一边关心道。

  拓海百忙之中从电脑屏幕里抬起头来,心里感叹自家妹妹有一天也会关心别人了,又赶快继续把自己埋在屏幕显示的论文里。

  “还好,只是最近有点累了,大概最近一直坐着的缘故,腰有些酸。”

  “哦。”大门医生却只是点点头,就没了下文。

  “啪嗒嗒嗒”,是拓海重重敲在电脑按键上的声音。

  “蠢货!”拓海低声咒骂道。

  大门医生只是转头看了一下,还是城之内医生开口询问道。

  “嗯?拓海哥怎么了?”

  “这篇论文狗屁不通,也敢发来给我,我要开除她!”拓海抬头,斜着眼瞪了一下大门医生。

  大门医生不明就里,“论文差就差嘛,跟我有什么关系,瞪我干嘛?”

  “因为我现在看见你就烦!”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