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条咸鱼

【第二十五章】

  “哎呀,这个伤势真不简单,真亏得她能撑到现在,身上也没有能证明身份的东西,是被打劫了吗?”

  “可能吧。”

  拓海猜测着刚刚结束抢救的一位女性患者的遭遇,旁边的大门医生则有些心不在焉。

  “担心博美吗?”拓海一针见血的点出了大门医生心不在焉的原因。

  也不等大门医生回答,直接摆手道,“知道了知道了,你就陪博美回去休息吧,快下班还赶上个这么久的抢救确实不容易,剩下的我来接手,明天也好好休息。”

  大门医生也不废话,点点头转身离开。

  估算着那个女患者的身体状况,拓海等到过了午夜不久,才走进病房,静静坐在一边。

  没过多久,原本躺在病床上,面无血色的女人猛的惊醒,但由于药物作用,并没能如她自己所想的快速起身。

  “你醒了。”

  “这。。。是哪?”身体的不适让女人皱了皱眉,还没放弃,想要挣扎起身。

  “医院。我是医生,你是什么人?是被抢劫了吗?需要我报警吗?”拓海按住女人的肩膀,没怎么用力,也能控制一个虚弱的病人,让她不能起身。

  “不!不。。。不用。。”一瞬间的警觉和激动,立刻被很好的掩饰了过去。

  “医生。。我的衣服呢?”躺着的女患者楚楚可怜的问,一脸无辜的表情,我见犹怜。

  拓海却不为所动,大门医生没钱买鲷鱼烧的时候也经常这个扮相来借钱,而且从来不还。

  拓海当然能分辨得出这一系列表情有几分真假。

  隐晦的皱了皱眉,这个女人肯定不是被抢劫了这么简单,拓海把要问这个女人姓名的话咽了回去。

  不动声色的回答,“你的东西都在护士那,你需要的话,过一会我会让护士帮你拿回来,而且既然你不愿意,那我就先不通知警方了,你好好休息,一会儿我会给你安排一个单独的病房。”

  可能是听见不通知警察,女人脸色稍缓,表情真诚的微笑对拓海道谢,拓海也回以微笑。

  拓海起身打算离开,转身的瞬间,两人表情同时沉了下去。

  其实拓海让大门医生两人先回去,不光是注意到城之内医生需要休息,也是因为这个女患者的伤势。

  跟大门医生只管治病救人不同,拓海怎么说也跟着亨利学了一手法医鉴定手段的,那个伤口,本身并不严重,但很明显经过了不短的时间才得到治疗,有这个时间,普通人早就不知道能寻求多少人帮助了。

  可这个女人的伤口明显自己处理过,而且处理手法拙劣,却又是紧急情况下的最优解,结合没有身份证明且不愿意透露身份信息这点看来,这个女人的身份一定不简单。

  拓海很快找到值班护士,交代好这个女人的事,安排了独立病房,还特意嘱咐了在点滴里按时添加麻醉剂。

  隔天清晨,拓海来巡视查房,推开门看到的是空无一人的病房。

  正在拓海惊疑不定的一瞬间,异变陡生。女人从门后窜出,身手矫捷的压根不像是刚刚手术抢救回来的人。

  只一刹那,女人不知从哪搞到的一支圆珠笔就直直插在了拓海的胸口。

  拓海只来得及看见女人略显踉跄的匆匆出门,就失去了力气滑坐在地上。

  视线里,正好看见床板下正不断滴着液体。

  【把针头拔掉塞在床铺里,聪明的做法】

  拓海评估自己的伤势,知道自己没有立刻死去是因为女人的伤势影响了发力,从而没有刺穿心脏,而自己不死的秘密也得以保守。

  但不出多久自己这个状态被人发现估计也会暴露,所以只能狠下心来,用尽力气把那根圆珠笔捅的更深再猛地拔出。

  大门医生是被急促的敲门声吵醒的。

  开门后,拓海裹着一条不知道从哪找到的脏兮兮的毯子狼狈的站在门口。

  大门医生本来因为被吵醒而有些暴躁的情绪瞬间凝重,但这个情景显然不适合交流。

  两人都没有说话,拓海进了屋里很快清理一番,换了身衣服出来。

  大门医生已经捧着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坐在客厅里。

  茶几上还放着另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显然是给拓海准备的。

  “说说。”大门医生指指咖啡杯。

  拓海也端起咖啡杯抿了一口,呼出一口浊气,“昨天那个女人应该是个杀手,我被干净利落的灭口了。”

  拓海简明扼要,直接阐述自己得出的结论。

  “这么急着逃走,还要灭口,恐怕是被什么人盯上了,她没见过你和博美,如果你们以后遇见,绝对不要暴露你们见过她的事,那是另一个我们决不能踏足的世界。”

  大门医生对这却不甚在意,摆了下手,“所以呢?你当着一个杀手的面,消失了?”

  “没有,她刚开始恢复力气不够,没捅穿要害,是我自己动的手,疼死我了。”拓海还心有余悸的揉了揉刚刚被捅的胸口。

  大门医生放下心来,表情也舒缓了一点,语气也轻松了不少,还有心情开起了小玩笑,“哦,什么嘛,我还以为你要被杀手组织抓走解剖呢,可别连累了我和城之内。”

  拓海配合的举起双手做了个投降的动作,“是是是!我会注意的。”

  “既然你这混蛋没事,我要回去睡了,别来打扰我,也别吵醒了城之内!”大门医生放下只喝了少半的咖啡,站起身打了个哈欠,向房间里走去。

  “没良心。”拓海挑起一边眉毛,撇着嘴嘀咕一句,“城之内,城之内的,你哥我刚才可是死了呢。。。”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