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条咸鱼

【第二十二章】

  城之内医生已经完全康复,但毕竟躺着修养了这么久,想要重返手术室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复健。

  在法国滞留许久,倒是方便了前段时间小舞从英国过来一起过圣诞节。

  说起来拓海也离开挺长时间了,最近小舞来了之后经常提起他,这才起码让大门医生想起自己还有个大哥这回事。

  “未知子未知子,还有两天就是圣诞节了,拓海不回来跟我们一起吃圣诞大餐吗?”

  吃着晚饭,小舞已经在想着两天后更丰盛的大餐了。

  “嗯?不知道啊,我没问。。。”大门医生毫无形象的嚼着一根鸡翅,从面前的食物中抬头看着小舞。

  “大门桑,不要吃着东西说话啊。”城之内医生已经不记得自己第几次对大门医生强调餐桌礼仪了。

  大门医生快速咀嚼几下,把鸡翅咽下肚子,熟门熟路的接过城之内医生递来的纸巾擦了嘴。

  “未知子都完全不关心拓海吗?明明是兄妹来着。”小舞对大门兄妹二人的关系表示了疑惑。

  “嗯。。。嘛。。。平时都是他联系我来着,没联络的时候估计就是很忙吧。”

  “我也觉得大门桑联络一下拓海哥比较好哦,毕竟圣诞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嘛。”

  城之内医生一边给小舞盛了一碗汤,一边示意大门医生脸颊上还有汤汁。

  大门医生又擦了一下,但完全没擦到,城之内医生无奈,只能拿过纸巾帮大门医生擦干净。

  小舞咯咯的笑着,“一起过圣诞节,未知子也是家人啦。”

  “这样啊。。。”大门医生若有所思的微笑了一下,“那我现在联络一下那家伙吧。”

  说完掏出手机拨出了拓海的视频通话,还把手机摆在了餐桌边。

  而视频接通的瞬间,三人都被屏幕中拓海的形象所震惊。

  只见屏幕中映出的拓海,胡茬已经乱七八糟,但比起鸡窝似的头发就显得不值一提了。

  脸上架着的一副平光眼镜也不能遮挡住浓重的黑眼圈,整个人也显得瘦了不少。

  “哇!你这是怎么了?”

  已经是连大门医生都没有见过的邋遢程度了。

  “唉,别提了,被摆了一道。”拓海摘下眼镜,捏了捏鼻梁,“找我有事?”

  “啊,哦!我们还在巴黎,小舞问你回不回来过圣诞节。”

  大门医生往旁边挪了挪,让镜头照到餐桌边的城之内医生和小舞。

  拓海这才看见视频这边的另外两人,歉意的笑了笑,“抱歉,刚刚没看到你们俩,博美,小舞,好久不见,我这个样子吓了一跳吧。”

  城之内医生招了招手,“拓海哥,好久不见。”

  小舞则欢快的挥舞了着手臂,“拓海!好久不见!没关系,拓海还是很帅!”

  “哈哈,谢谢小舞。”拓海笑着,也对两人摆了摆手。

  “今天几号?圣诞节?”拓海操作手机看了日期,“咦?已经这个日子了吗?完全没感觉到啊,可恶。。。”

  “博美身体完全康复了吗?定期复查结果怎么样?复健有困难吗?”拓海转头一边眯着眼飞快操作电脑一边问道。

  “嗯,我已经没什么事了,复查也都正常,复健主要还是体力锻炼,并不困难。”

  拓海手上动作不停,只是点点头道,“嗯,那就好。。。”

  “喂!有我在哪里轮得到你关心?我才是主治医生好不好!现在在问你问题,圣诞节到底回不回来!”大门医生打断了拓海的“问诊”。

  “我知道啦!我这不是在看嘛!我也是做了麻醉的好吗!这些常规问题我也有义务做好记录不是吗!”

  “切!又不是只有你懂!有问题我会处理的!”大门医生态度十分恶劣。

  “行行行!”拓海不耐烦的对着镜头挥手,另一只手最终敲定了电脑的回车键。

  “24号早晨我到巴黎。”拓海转回头注视屏幕给出了确切答案。

  “知道了,我要挂断了。你可别这副形象回来,会吓到小舞的!”

  说完,不等拓海回复就切断了通话。

  “好啦,也问过了,再不吃饭就要凉了哦!”大门医生自顾自放下手机,埋头继续与食物战斗。

  “嘻嘻,未知子在吃醋吗?”小舞捂着嘴轻笑。

  “咳咳咳咳!”还好大门医生刚刚咽下一口食物,只是侧头多咳嗽了两下就恢复过来。

  “小舞你说什么呢。。。”城之内医生脸色有些泛红,眼神有些飘忽的端起小舞的碗。

  “妈妈你刚刚已经给我盛过汤了哦,未知子不是正在跟妈妈交往吗?所以才对拓海生气吧。”小舞语气自然的开口下了定论。

  “是谁跟你说的?”城之内医生疑惑的问,还抬头看向大门医生。

  大门医生连连摇头,把目光转向小舞。

  “没有谁啊,你们两个都这么明显了,哪里还需要有人告诉我,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小舞言之凿凿,一脸的理所当然。

  “有这么明显吗?”大门医生懵懵的看向城之内医生。

  城之内医生对大门医生问出这种不打自招的问题一点都不意外,只是白了她一眼,浅浅的吐出一口气。

  “那小舞你是怎么想的?我跟大门桑交往这件事。”本也没有要故意隐瞒小舞的城之内医生顺势问道。

  这次轮到小舞显得有点疑惑了,认真想了想回答道,“只要妈妈开心,跟谁交往我都是赞同的。”

  大门医生对小舞话里的“谁”显得颇有微词,本想说些什么,小舞继续开口。

  “但妈妈自从认识了未知子,就比以前开心好多,所以我觉得,交往的对象是未知子真的太好了呢。”

  城之内医生松了口气,笑着揉了揉小舞的头顶。

  大门医生则坐在那,仿佛身边都开起了花。

  “这么说来,城之内你是不是早就喜欢我呀。”

  “笨蛋,才不是!闭嘴吃饭!”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