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条咸鱼

【第十九章】

  不知是不是倒时差的缘故,城之内医生最近显得有些疲惫。

  连拓海都清楚的发现了这一点。

  大门医生不可能发现不了。

  可有时候越是亲密的人,越有不能问出口,或者说不想去思考的可能性。

  “你病了。”拓海上下打量了城之内医生一番,摸着下巴笃定的说。

  大门医生闻言紧张的咽了咽口水。

  城之内医生其实自己也有所察觉,点了点头,“嗯,最近确实不是很舒服,我打算抽时间去做个检查。”

  “小未,你明天有几台手术?”拓海问大门医生。

  “上午暂时安排了五台,下午大概也差不多,也可能临时增加。”大门医生对手术的事了如指掌,如数家珍。

  拓海听完点点头做了决定,“你跟着博美去做检查,手术我去做。”

  城之内医生刚要开口说些什么。

  “OK!”不等城之内医生拒绝的话说出口,大门医生已经一口答应下来。

  “我自己去就行的,我又不是小孩子。。。”城之内医生还想反对一下,但是看着大门医生已经下定决心的目光,语气又弱了下来。

  “好了,就这么决定了。小未,明天手术的病例传给我,快走开,这都多晚了,你这个熬夜的习惯别带坏了博美。”拓海挥着手,像赶苍蝇似的赶着大门医生。

  大门医生翻了个白眼,一把拽过拓海面前的电脑,熟练的登陆了自己的邮箱,又把显示了病例的电脑推回给拓海。

  第二天。

  比预计还要早结束手术的拓海,已经换好衣服,正悠闲地走在巴黎大学医院的走廊里,准备下班。

  迎面正遇到大门医生急匆匆的走来。

  大门医生低着头,走的飞快,手里还紧紧攥着薄薄的一叠纸。

  拓海都没来得及打招呼,大门医生就与他擦肩而过。

  拓海连忙跟上,拍了大门医生的肩膀,“喂,小未!”

  大门医生被叫住,回头才看见拓海,眼珠一闪,眼眶就红了,反过来拉住了拓海的衣襟,把手里的纸一股脑塞到他怀里。

  拓海慌忙接住,看大门医生魂不守舍,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的时候,心里就“咯噔”一下,他当然没忘今天大门医生是陪城之内医生做检查的。

  拓海连忙翻看,正是城之内医生的检查报告,上面简要的截取出了两张影像。

  正式的影像片子还要等一段时间,报告所截取的是最明显且有代表性的两张。

  拓海看见的那一瞬间就皱起了眉。

  大门医生站在拓海身边,也同样看着报告书,就算跟刚刚在影像室屏幕上看到的没有区别,还是止不住的想再看看。

  紧张的大门医生小动作不断,一会儿双手抱胸,一会儿摩挲手臂,一会儿又双手搅在一起不断揉捻。

  终于,在大门医生紧张到无意识的想要开始咬指甲的时候,拓海合上了报告书。

  “所以呢?”拓海语气镇定。

  大门医生被这个问题问的愣住了。

  “手术。。。手术是一定要做的!”大门医生急切的说,“如果不做手术。。。。”

  “可能活不过年底了吧。”拓海语气依然镇定,同时把报告书还给大门医生。

  “所以呢?你找我是要做什么?由我主刀吗?”拓海轻飘飘的把报告搭在大门医生手上,大门医生却觉得这个报告有千斤之重。

  “可是。。。我。。哥哥。。。”大门医生咬了咬牙。

  “我不能主刀博美的手术,甚至不会做你的助手。”

  大门医生瞪着双眼,一眨不眨,难以置信的看着拓海,眼睛里已经蓄满了泪水,但拓海还是一副平淡的表情。

  “怎么?你是不会做手术吗?你爱她吧,那就自己亲手救她吧。”拓海突然笑了起来,“相对的,总不能让博美自己麻醉自己吧,我就勉为其难做一次你的麻醉师好了。”

  泪水终于忍不住从眼眶滴落。

  大门医生背过身去,用手掌遮住眼睛,嘀咕了一句,“恶劣。”

  “哎?怎么了怎么了?难道说你在哭?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的有人有求于人才叫人家哥哥,平时就这个家伙,那个混蛋的叫吧。”

  “你要是真的没把握做好这个手术,你就再叫一声哥哥来听听?放心!哥哥一定会帮你的!”

  “闭嘴你这混蛋!”大门医生不堪其扰,猛地回头冲拓海吼道。

  拓海毫不在意,伸手按在大门医生头顶,“哎呦呦,你这笨蛋妹妹没有哥哥在可怎么办?”

  “啰嗦!放开!”大门医生迅速打掉了拓海的手,转身就走。

  拓海亦步亦趋跟在后面,边走边说,“走吧,刚好前几天来会诊的那些医生还有一部分没走,开个术前研讨会吧,这次看你还嫌烦?先预计开个5天怎么样?”

  大门医生不再理会拓海,毕竟谁愿意放着自己生病的恋人不管,来听中年男人的喋喋不休啊。

  见大门医生不理自己,拓海只能自言自语似的嘀咕,“麻醉啊。。。不知道我现在开始学来不来得及?”

  大门医生猛然停下又转身,拓海差点撞到她肩膀上。

  一把抓住拓海的衣领,以一种要直接把这个一米八几的成年男性直接提起来的气势怒吼,“你说什么!!”

  整个医院嘈杂的走廊都安静了一瞬。

  “开玩笑!我在开玩笑!我水平不错的!真的真的!就算比不上博美跟你配合默契,但肯定跟得上!放心放心!放手放手。。。”

  拓海见大门医生真的在生气爆发的边缘,连忙解释,还拍打了几下大门医生揪着他衣领的手。

  大门医生又盯着拓海看了几秒,在拓海一脸讪笑下松开了手,转身离开。

  “你当然比不上。”

  没有继续跟着的拓海只是隐约听到大门医生的话。

  笑了笑,低头想抚平自己的衣领,但只是拽了两下就放弃了。

  “真是的,说了多少次,我的衬衫都很贵。。。”

  

  

  

  PS1:拓海内心【我妹妹真可爱,我最喜欢逗妹妹了】

  PS2:请大家把活该打在公屏上🤣🤣🤣🤣

评论(7)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