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条咸鱼

【第十七章】

  “恋恋恋恋恋恋人?”大门医生震惊的瞪大了眼睛,连话都说不利索了。

  “什么!!”城之内医生也很吃惊,捂着嘴倒吸一口气。

  虽然两人一时之间只顾着吃惊是原因之一,但没有马上反驳就很能说明情况了。

  乔更确定了自己的观点,语气笃定的道,“是啊,大约两周前我去找亨利,看到你们当时在店里买衣服,当时就确定了,肯定不会错。”

  两位医生这时才反应过来,连连摆手语气慌张,但却异口同声,“没没没,没有,没这回事。”

  “我。。我跟大门桑,只是。。同事,同事来着!”城之内医生下意识撇了一眼大门医生。

  “啊。。嗯。。。”本来是赞同的应答,不知怎么的,大门医生的声音里却隐约有些失落。

  “Come on!!”反应最大的居然是亚伯,他一下扬起手臂,导致酒杯中的酒都撒了也顾不得擦拭,只随意掸了掸开口道。

  “我是60岁!不是6岁!也没得老年痴呆!同事?你们这是自欺欺人!”

  乔拿起桌上纸巾,递给亚伯,语气相对平静的多,“我同意,毕竟我做警察也有十几年了,如果连你们两个的关系都看不透,我早就死了好几次了。”

  大门医生张了张嘴还想说些什么,但没能说出口,城之内医生则低着头,长发垂下来遮住了侧脸,也遮住了她不断闪烁的目光。

  “还没发现吗?”

  不知何时,停止对话的亨利和拓海两人也走了过来。

  拓海站在大门医生椅子后边,一只手按在她头顶轻轻抚摸。

  亨利则接过纸巾帮亚伯擦着微湿的袖子,还笑着劝他冷静。

  随后亨利开口打破了有些沉寂的气氛,“好了,年轻人一时没能搞明白自己的心意不是再正常不过了吗,就算是我这个年纪也偶尔会有困惑呢。”

  乔看着亨利那张年轻的脸,不知第多少次压下心里的违和感。

  确实,跟亨利相比,在场所有人都是货真价实的年轻人。

  “呵。”拓海笑了一声,用力揉了两下大门医生的头,用另一只手的指尖点了点大门医生后心位置,“小未,别慌张,你得仔细听。”

  “城之内!”大门医生嚯的一下站起身来,“我喜欢你,我不仅仅想跟你做每一台手术,我更想跟你看每一次日出,每一次日落!想跟你一直在一起!”

  城之内医生在大门医生叫她名字的时候就抬起了头,但她万万没想到会听到大门医生这么干脆直白的表白,一时只是呆呆的仰着头,目光所及是大门医生一如既往透着坚定的双眼。

  但与平时手术室里经常见到的不同,那双眼睛里,少了些尽在掌握的自信,多了点不知所措的紧张。

  城之内医生的心一下子从刚刚自己都没察觉到的紧张跳动状态舒缓了下来,微弯着眼睛,勾起了唇角,缓缓起身搂住了大门医生的脖子。

  “好啊,毕竟麻醉医就得跟紧了外科医不是吗?”

  大门医生此时则与城之内医生刚好相反,沉寂的心跳突然加速跃动了起来,“怦咚怦咚”的声音,震得自己的耳膜都在鼓动似的。

  大门医生也抬起手,紧紧搂住城之内的腰。

  “吁~~吁!!”亚伯生气的最快,高兴的也最快,此时正将两根手指放到唇边,高兴的像他自己表白成功了似的。

  亨利跟乔也对视一眼,笑得灿烂。

  而拓海。。。

  。

  。

  “虽然你们两个能走到一起我是早有预见也非常开心的。。。”拓海低着头弯着腰,双手用力按在自己一边膝盖上,咬着牙抬头说,“但是!你这笨蛋!!站起来那么用力做什么!”

  说完话,拓海直接坐在地上,挽起裤腿,小腿正面已经开始能看出来淤血发青的痕迹。

  “嘶,真疼!”拓海只简单查看一下就放弃了,直接伸直双腿坐在那一动不动。

  “噗。”第一个笑出声的居然是乔。

  随后众人纷纷大笑,连一向温柔自持的城之内医生也没能免俗,靠着大门医生的肩膀,侧过脸笑个不停。

  亚伯一边捂着肚子笑的上气不接下气,一边走到冰箱旁边翻找冰袋。

  “嘿,拓海,你要知道,那把椅子也算是个古董呢,我亲自去墨西哥淘到的。撞到你腿那个位置的造型浮雕可是当地部落信奉的神明,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亚伯把冰袋远远丢了过来,还不忘得意的炫耀自己曾经的战绩。

  拓海单手接住冰袋冷笑道,“哼,那我还得多谢你了?”

  随手把冰袋丢在腿上,拓海双手撑在身后也笑了起来。

  欢乐的气氛直到卢卡斯推门进来时还在弥漫。

  “哦!你们这么多人聚会居然不叫我?更何况还有两位美丽的女士!”

  “两位?”乔挑了挑眉,“卢卡斯,你怎么来了?”

  “哦哦!对!你们怎么所有人的电话都打不通?副队在找你们两个呢,相当生气,要我说就像是。。。”

  “好了,停。”亨利开口道,“看来杀人犯从不休息。”

  乔则耸耸肩不置可否。

  “那好吧,看来老话说的没错,愉快的时间总是短暂的。”拓海拿开冰袋,站起身来拍了拍裤子。

  “走吧,卢卡斯,开车。”乔说着把车钥匙重重丢到卢卡斯怀里。

  颇有些公报私仇的味道。

  “哦!嘿!”卢卡斯被砸了一下,“抱歉,乔!下次见,女士们,祝你们有个美好的夜晚!”

  亨利和乔也与几人打过招呼相继离开。

  “好了,那我们也该走了,谢谢你的款待,亚伯。”拓海拥抱了一下亚伯。

  “哦,这都是小事,我今天也很开心。”亚伯拍了拍拓海的背。

  亚伯又跟大门医生和城之内医生道别,双手叉着腰说,“我衷心希望你们每一天都过得开心。”

  

  

评论(3)

热度(22)